中国农业大学校医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讯息快递
 
 
拒绝毒品诱惑,拥抱阳光生话
发布日期:2016-06-13浏览次数:字号:[ ]

拒绝毒品诱惑、拥抱阳光生活

 

在人生中,我们会被各种善与恶包围着,无论在什么时候,我们都要提高警惕,哪些是坏人,当坏人乔装成好人千方百计地诱惑我们时,我们绝不能被一时的假象蒙骗。这世界上没有神灵,却存在着恶魔,而毒品就是恶魔的化身。

1840年,鸦片和大麻首先来到中国“做客”,鸦片战争从此爆发。鸦片虽说可作药用,但却含有大量麻醉性毒素,一抽就上瘾,鸦片不会使人变得骨瘦如柴,精神萎缩。中国人吃了鸦片后,屡战屡几。曾经以五千年的文明为自豪的中华名族,也落了一个“东亚病夫”的耻辱称号。有识之士林则徐禁烟、缴烟、销烟,终于在历史的舞台上留下应有的尊严。在新中国建立后消失了很长时间的毒品“贸易”,竟如幽灵般地回来了。成千上万倍的利润,令不少想极速致富的人动了歪心,铤而走险,海洛因、摇头丸、K粉、冰毒。越来越多的新型毒品到了中国,越来越多的青年走上了家破人亡的不归路。

灵魂在呐喊,耳边却只有魔鬼的声音在回响:一直在挣扎,身心却早己被恶灵所摧残!现实多么可悲!一旦被魔鬼所缠上,灵魂也会被魔鬼所控制,便永无翻身之日:为了满足自己一旦发作的欲望,竟可做到抛妻弃子,六亲不认:为了有钱去买昂贵的毒资,竟可去打家劫舍,偷讹拐骗:为了珍惜与“损友”的友谊,竟可昌险一试,一试上瘾,青年兴,则国兴;青年强,则国强,青年富,则国富。

生命只有一次,而且它是无价的,同时也是脆弱的,所以我们应该的意识的培养健康的心理和良好的生话习惯谨慎交友,树立正确的人生观,世界观、价值观。

为了民族的希望,为了宝贵的生命放射出光彩,为了祖国的明天,让我们一起从心底喊出:请珍爱生命,拒绝毒品!

 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 
 
 
中国农业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©20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