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农业大学校医院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健康园地
 
 
雾霾天气各人群应该如何出行
发布日期:2015-11-12浏览次数:字号:[ ]

 

雾霾天气各人群应该如何出行

l  佩戴口罩

1.戴口罩是大家第一个能想到的办法,但面对PM2.5,戴什么样的口罩是有学问的。面对仅2.5微米的小颗粒,无论你戴多厚的棉纱口罩。除了挡挡灰尘和心理作用外,基本起不到什么作用,医用N95口罩对0.3微米的颗粒能挡住95%,在选择N95口罩时要买正规合格的,同时要戴一下,买与自己脸型大小匹配的型号,要最大程度地贴紧皮肤,让污染颗粒不能进入。N95口罩不能洗,取下后,要等里面干燥后再对折收起来了,以免呼吸的潮气让口罩滋生细菌。

2.老年人和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避免佩戴,因为其为专业抗病毒气溶胶口罩,密闭性好,戴上后容易呼吸困难,缺氧而感到头昏,对于目前的这种天气,一些重点防犯对象可以考虑佩戴,如血液病患者等,普通人不需要使用,做好尽量减少外出、减少活动量等自身性防护就够了,如果要戴这种口罩,也不宜佩戴时间过长,当感觉不适时就要及时取下来。




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
 
 
 
中国农业大学校医院版权所有©2005